弘扬雷锋精神 做纪检监察尖兵

文章来源:辽宁纪检监察网发布日期:2022-06-23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一首大爱之歌,历经数代人,脍炙人口。雷锋精神承载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被几代人传承,不断发扬,成为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无数先进人物崇高思想和优秀品德的结晶。

  近日,省纪委监委发出倡议,号召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大力学习弘扬雷锋精神,砥砺忠诚干净担当的品格,铸牢纪检监察干部的精神内核,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提供坚强保障。盘锦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通过盘锦纪检监察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传达《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大力学习弘扬雷锋精神倡议书》和《让雷锋精神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蔚然成风》有关精神,号召大家向雷锋同志学习。


  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市纪委监委机关各党支部开展“传承雷锋精神,践行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雷锋同志先进事迹,围绕做忠诚、干净、担当的“雷锋式”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专题研讨,深刻领会雷锋精神的核心内涵,激发纪检监察干部无私奉献的时代担当,忠实履行纪检监察职责使命。

  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在抓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同时,积极主动下沉基层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先后组织党员志愿者160人次主动对接社区,协助开展排查登记、秩序维护等防疫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疫情防控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开展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实践活动。坚持把人民满意与否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准,持续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群众、下沉监督,加强对“三务”公开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整治不公开、假公开、公开不到位等问题,有效净化基层政治生态,推动联系服务群众“零距离”,切实做到“为人民服务”。

  “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将学习传承雷锋精神与岗位职责相结合,确保学在深处、思在新处、行在实处,努力把最普通的工作做好,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市纪委监委机关第六党支部成员说。

  “雷锋精神犹如一座灯塔,照亮我们不断前行的路。学习了《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大力学习弘扬雷锋精神倡议书》,我将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本职岗位,用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市纪委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干部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