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崔树林涉恶典型案例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2-07-20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盘山县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责定位,加强协作配合,坚决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加强警示教育,现将1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沙岭镇党员崔树林组织领导恶势力犯罪集团问题。2011年至2013年期间,崔树林伙同他人网罗社会闲散人员成为其手下员工,逐步形成以其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该集团为非作恶、欺压百姓,实施故意损坏财物、骗取贷款、非法拘禁、敲诈勒索、聚众斗殴等行为,造成恶劣社会影响。2022年4月,被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2022年5月,崔树林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认识黑恶势力的社会危害性和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政治意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贯彻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关于扫黑除恶的决策部署。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主责主业,对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保护伞”问题,坚决从严从快从重处理,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持续保持扫黑除恶高压震慑,以实际成效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