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启动

文章来源:双台子区纪委监委发布日期:2022-08-19
  8月19日,我区召开九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孟玮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宣世君出席会议并宣布本轮区委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
  会议指出,巡视巡察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利剑,是党自我革命的有效途径。开展本轮巡察是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的有力行动,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充分认识巡视巡察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持续巩固深化政治巡察,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形成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巡察监督工作格局,有效促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会议强调,发现问题是巡察监督的首要职责、基本职责,区委巡察组要紧跟中央部署要求,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准政治定位,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围绕建设营商环境最优区,精准开展巡察监督。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区委巡察组要严格执行组长负责制,落实好“一岗双责”,加强内控管理;区委巡察办要做好沟通联络、服务保障工作,帮助协调解决巡察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有效发挥协作机制作用,强化统筹协调,实现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的贯通融合。
  本轮巡察将派出2个巡察组,对区民政局党组、区残联党支部、区房屋征收中心党组、区总工会党组4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巡察时间2个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