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文章来源:盘锦市纪委监委发布日期:2022-06-01

  端午节日将至,为持续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4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盘山县水利建筑工程处处长王威违规核销等问题。2016年,盘山县水利建筑工程处在盘山县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项目施工中,将地下自来水管道挖坏,项目材料员刘某某给王威20000元用于维修,王威支付维修费用3000元,剩余17000元请维修人员吃饭等花费约2000元,其余用于处理单位已发生的招待费和赠送合作企业河蟹、大米等支出。2022年4月,王威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2.市公安局双台子分局建设派出所原教导员、一级警长邹刚违规收受礼金问题。邹刚分别于2021年春节、端午节、中秋节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合计6000元,并有其他违纪问题。2022年4月,邹刚受到留党察看二年、政务撤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3.兴隆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科员盖悦违规收受礼品等问题。2016年2月至今,盖悦多次收受某物业公司经理赠送的礼品,折合人民币800元;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任职期间,多次接受多个物业公司人员宴请。2022年5月,盖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4.市自然资源局正科级干部付铁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房屋招待等问题。2016年11月,付铁在任大洼区国土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期间,将其单位管理对象王家街道办事处的一座房屋借为己用,先后多次招待亲属、朋友在此房屋聚会。2022年2月,付铁将此房屋归还。2022年4月,付铁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4起典型案例反映出“四风”问题积习甚深,具有反复性、顽固性,稍有松懈就会反弹回潮。因此,必须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持续释放寸步不让、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的强烈信号,让人民群众不断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变化。
  “端午”期间是走亲访友、外出游玩、操办婚庆事宜的好时节,也是“四风”问题易发的节点,是检验领导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考点。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思想引领,把作风建设的落脚点放在党员干部队伍提高党性修养、纪法意识和清廉素质建设上,培树新风正气。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揽镜自照,自觉抵制“四风”、远离“常见病”“节日病”。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监督职责,围绕“关键少数”、重点领域,紧盯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在内部接待场所违规公款吃喝、借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收钱敛财等老问题,警惕酒杯中的奢靡之风、通过快递物流收送礼品礼金新动向,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等方式,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顶风违纪行为严肃查处、予以痛击,对隐形变异现象精准发现、有效破解,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盘锦市纪委监委 2022年6月1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