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全面完成进驻

文章来源:双台子区纪委监委发布日期:2022-08-23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安排部署,8月23日,九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全面完成进驻。2个巡察组将分别对区民政局、区残联、区房屋征收中心、区总工会四个区直单位党组织开展政治巡察。
  各巡察组首先与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见面沟通,通报了巡察任务、工作安排和相关要求。随后在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了巡察进驻动员会,组长作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巡视巡察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是党自我革命的有效路径。区委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定位,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围绕建设营商环境最优区等4个方面,开展精准监督。
  会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此轮巡察的重大意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意识,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共同完成好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根据工作要求,2个区委巡察组在巡察期间设立专门联系电话和举报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以及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有关规定处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