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山县:下沉遍访新思路 三级联动解民忧

文章来源:辽宁纪检监察网发布日期:2023-03-20
  “上次反映的农田道路低洼、影响种植农用车进出问题,很快就给我们协调解决了,现在方便多了,一点儿也没影响春种。”近日,盘锦市盘山县胡家镇纪委工作人员前往白家村三组开展回访时,该村村民白先生感叹道。

  此前,胡家镇白家村三组一处农田道路低洼,种植农用车出行受阻,影响农民春种。该村正风肃纪监督员接到群众诉求后,立即赶到实地了解情况,并将问题拍照并上传到盘山县智慧治理指挥决策系统,随后系统自动将问题分配至相关单位并通知县纪委监委,随后县纪委监委会同胡家镇纪委经实地调查后,对相关单位的维修过程进行全程监督,最终将道路修复完善,恢复道路畅通。

  近年来,盘山县纪委监委坚持下移工作重心、前移监督关口,坚持县、镇(街)、村(社区)三级联动,以工作在一线的正风肃纪监督员为纵向突破口,县、镇(街)纪检监察机关为横向联络员,深入开展一线开门接访、带案下沉约访、上门问效回访等工作,主动走到田间地头、群众身边,把“接访台”搭在群众家门口,面对面、零距离了解群众所诉所求,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效解决,让群众诉求有人听、问题有人管、困难有人帮。

  同时,县纪委监委坚持以点带面、以“件”促改,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普遍性、典型性、苗头性问题,通过制发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和《廉情报告单》等,促进建章立制、堵塞漏洞,推动源头治理,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环境。

  截至目前,全县正风肃纪监督员收集受理问题127个,县、镇(街)纪检监察机关督促相关部门解决群众合理诉求127个。群众回访满意率100%。

  “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关心的问题就是我们的工作重点,我们将持续开展下沉遍访工作,奔着问题去、带着结果回,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