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山县:以“体验式”“沉浸式”服务根治营商环境顽疾

文章来源:辽宁纪检监察网发布日期:2023-03-16

  这几天,盘锦市盘山县诸多企业迎来这样一批人,他们“沉”入企业,与企业相关人员面对面、心贴心地交谈,帮助企业解决营商环境中遇到的各种“顽瘴痼疾”,他们就是盘山县纪委监委营商环境督导组。

  今年,省纪委监委把开展营商环境问题“万件清理”监督行动作为“重点工程”。对此,盘山县纪委监委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到底、一鼓作气干到底,坚决铲除顽瘴痼疾和腐败毒瘤。从群众和企业的视角出发,精准发现并有效破解影响营商环境的痛点、堵点、难点,全力开展营商环境问题“万件清理”监督行动,积极推动开展“体验式”“沉浸式”监督服务,以铁的纪律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地生效,为盘山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以营商环境之变,纵深推动开展“体验式”“沉浸式”监督服务,用心提升服务质量。盘山县纪委监委成立营商环境问题清理小组,建立营商环境监测点,聘请营商环境监督员,分成若干个片区(行业),细化营商环境问题,实施“监督+”护航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答“焦点”、疏“堵点”、祛“痛点”,开展“群众难题我来答”等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问题。做到查摆“稳”、纠错“准”、处理“狠”,实现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为持续擦亮盘山营商环境全国百强县“金字招牌”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以营商环境之变,破冰清仓,用情感受服务力度。盘山县纪委监委采取“一线座谈”“码上办公”“掌上监督”等新举措,精心梳理五类96件问题,通过“清单化”方式转交政府相关部门并跟踪督办,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推动问题“清仓见底”。通过亲身办、代理办、陪同办等方式,“破冰”查顽瘴,“沉底”治病疾,推动流程再造,用情为企业发展解难题、谋出路。

  以营商环境之变,拓展服务范围和领域,用力破解服务难题。“解你之饥,助你之力,帮你之为。”盘山县纪委监委通过扩大监督范围,拓展服务领域,将全县企业分成类别,服务范围细化到人,急百姓和企业之所急,拧紧“发条”、关紧“阀门”,用力破解影响营商环境的顽疾,坚决打通助企纾困、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当好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