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清风传家故事会”在盘锦开讲

文章来源:辽宁纪检监察网发布日期:2023-03-13

  3月9日上午,由省纪委监委、省委宣传部、省妇联联合主办的“清风传家故事会”志愿宣讲活动盘锦专场在盘锦人民会堂开讲。市委书记王炳森出席活动。

  志愿宣讲活动以“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为主题,共分“红色家风”“黑白有界”“清气长存”三个篇章。宣讲中,来自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廉洁文化志愿者和模范家风代表忆真人、说真事、动真情,深深教育和感染了现场观众。宣讲活动从百年党史和时代楷模中精选多个家风故事,讴歌了英雄模范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优秀品格和崇高风范,引导广大家庭树立崇德向上、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同时,还深刻剖析了部分严重违纪违法党员领导干部家风败坏的案例,通过反面典型警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清风传家故事会”志愿宣讲活动是我省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今年的宣讲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将家风故事与“六地”红色文化相结合,将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与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相结合,通过讲述先进模范和反面典型不同的家风故事,教育党员干部廉洁修身、清风传家,引导干部家属既做贤内助又做“廉”内助,传承好家风,涵养好作风。

  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也是一个社会的价值缩影,好家风更是党员干部行稳致远的重要因素。盘锦市将以此次志愿宣讲活动为契机,把家风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教育全市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引导全市广大家庭树立、传承、弘扬优良家风,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各民主党派市委主委,各县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人大常委会、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及家属等约400人现场观看宣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