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台区纪委监委举办“创清廉兴隆·树正气新风”青少年书法作品展

文章来源:辽宁纪检监察网发布日期:2023-02-2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日前,由兴隆台区纪委监委主办,兴隆台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承办,盘锦市书法家协会和兴隆台区图书馆协办的“创清廉兴隆·树正气新风”青少年廉洁文化书法作品展在兴隆台区图书馆展出。

   在书法作品展上,孩子们一幅幅生香的笔墨,将自己心中的廉洁意识、优良家风展现出来,传递着崇尚廉洁的价值理念,在全区营造出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浓厚社会氛围。


   本次展览共收到中小学生投稿作品197件,邀请了市书法家协会名家担任展览评委,经过认真评选,共评出入展作品80件,其中获奖作品20件。获奖、入展作品在兴隆台区图书馆展出的同时,还将择优在“福尚兴隆台”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展出。

   在作品征集过程中,全区广大青少年踊跃参与投稿,以古今格言警句、诗词文章等为创作题材,作品主题鲜明、内容积极向上、形式丰富多样,既赞美了中华廉政文化的优良传统,更反映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生动、直观地传递了反腐倡廉教育内容,有力推动廉洁文化在全区广泛传播,营造出风清气正、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兴隆台区纪委监委将持续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挖掘清廉元素,发挥廉政文化潜移默化、化风成俗作用,让廉洁文化融入生活的方方面面,多形式、多途径推动全区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兴隆台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