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式”纪检监察干部先进典型事迹 全省巡讲活动在我市举行

文章来源:盘锦发布发布日期:2022-08-04


  立足岗位学雷锋,践行宗旨写忠诚。8月2日,“雷锋式”纪检监察干部先进典型事迹全省巡讲活动在我市举行。全市近200名纪检监察干部现场聆听了报告会。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今年6月,省纪委监委在全省发出了学习弘扬雷锋精神的倡议,学雷锋、做雷锋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蔚然成风。为了激励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学习弘扬雷锋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省纪委监委组织了这次巡讲活动。17位巡讲团成员分成两组走进全省各市进行巡讲,号召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不懈用雷锋精神滋养纪检监察干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实践中绽放新的光芒。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无尽的。报告会现场,来自全省纪检监察系统的9位先进典型,以生动的语言、饱满的情绪、真挚的情感,鲜活生动地讲述了工作生活中学雷锋、做雷锋的故事。一句句发自肺腑的话语,激荡人心,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让聆听者热泪盈眶。

  大洼区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李京含讲述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盘锦市纪委监委第七纪检监察室四级主任科员马宝华严师带徒、传承雷锋精神的故事。工作中,马宝华谦虚好学,不怕辛苦,办理案件较真儿,查办职务犯罪抽丝剥茧,是个让大家敬佩的“行家里手”。多年来,马宝华通过谈话攻心拿下了多起腐败窝案……他把雷锋的钉子精神融入了工作中,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同各种违纪违法行为做最直接最激烈的交锋和较量。

  报告会后,纪检监察干部们备受鼓舞,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向雷锋同志学习,与身边的榜样对标,把雷锋“做一颗永不生锈螺丝钉”的奉献精神“像钉子一样善于挤和钻”、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进取品质融入血脉,努力在工作中把雷锋精神学到深处,追随雷锋精神干在实处,立足本职工作,不断提升实效,将雷锋精神内化为信念、外化于行动,为营造全市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作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