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山县:筑牢年轻干部拒腐防线

文章来源:辽宁纪检监察网发布日期:2023-11-02

“组织选派我参与留置案件的看护工作,让我面对面感受到了留置对象的懊悔,这种‘体验式’的教育,使我内心深受触动。”日前,盘锦市盘山县羊圈子镇一名刚参加了留置案件看护工作的年轻干部感慨道。
年初以来,盘山县纪委监委分批次、有计划地将全县年轻干部选入留置看护队伍,让年轻干部在一个个真实的案例、一幕幕催人泪下的场景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针对年轻干部的思想现状,盘山县纪委监委大力实施年轻干部“青廉行动”。召开县级警示教育大会,通报年初以来县域内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警示教育年轻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900余名年轻干部接受精神洗礼。举办年轻干部警示教育培训班,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典型案例谈危害、讲教训,教育大家从思想上牢牢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政之德。发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100条纪律红线》等廉政教育书籍,使年轻干部知令行、明禁止,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人心、化风成俗。开展暖心回访,依据干部管理权限,对年初以来受处理处分的年轻干部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回访,传递组织的关怀,实现“有错”到“有为”的转变,年初以来,已回访受处分年轻干部68人次。
“不少年轻干部从家门到校门再到机关,阅历比较少,需要不断筑牢廉洁防线。”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运用‘全周期’管理理念,把严管厚爱贯穿年轻干部教育监督的全过程,引导年轻干部筑牢理想信念根基,锻造忠诚政治品格,涵养廉洁自律的清风正气,在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中建功立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