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区委对辽河油田基础教育中心党委(区教育局)开展巡察“回头看”

文章来源:兴隆台区纪委监委发布日期:2021-01-20

  1月20日,八届区委对辽河油田基础教育中心党委(区教育局)巡察“回头看”工作正式启动。上午9时,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原所杰,在区教育局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并讲话。

区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张志勇在会上宣布了《巡察组长任职授权决定》。

  会议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区委巡察组履行政治巡察的重要使命,肩负着区委的信任和重托,必须把巡察工作的聚焦点、着力点放到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特别是要落到实际行动上、具体工作中,有效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会议强调,此次巡察充分体现了区委对教育系统的高度重视,油教中心党委(区教育局)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对标对本,践思践悟践行,不阻挠不干扰,全力配合区委巡察工作。要通过本次巡察“回头看”,全力推进上一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推动整改工作举一反三、堵塞漏洞,深化改革、完善制度,推进我区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本轮巡察要继续坚持“严”的主基调,巡察组要按照区委巡察工作安排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以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为起点,以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为落脚点,紧紧围绕“三个聚焦”,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确保各项工作合法合规、有序有力,高质量完成本届区委巡察“回头看”工作任务。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组全体人员、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