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台区纪委监委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文章来源:兴隆台区纪委监委发布日期:2020-12-10

  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强化警示教育作用,现将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兴隆台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石宝莹违规发放补贴问题。2013年教师节,时任兴隆台区委党校副校长石宝莹在无相关文件依据的情况下,私自决定为本单位6名工作人员发放补贴,金额共计3000元。2020年7月,石宝莹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2.兴隆台区兴海街道借调人员贾光(区农业和水利服务中心科员)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2020年9月,兴海街道办事处办公室负责人贾光,在已签署不操办升学宴承诺书的情况下,仍为其女儿操办升学宴。2020年9月,贾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各单位各部门要从上述典型案例中认真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坚决做到令行禁止,自觉守住纪律和规矩底线。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遵规守纪守法,带头转作风、治歪风、树新风,把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严格履行监督职责,紧盯“四风”突出问题,聚焦“关键少数”,强化监督执纪,对顶风违纪行为一律从严处理,对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持续保持正风肃纪的强大震慑,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