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台区纪委监委开展《民法典》专题培训

文章来源:兴隆台区纪委监委发布日期:2020-11-02

2020年10月13日兴隆台区纪委监委《民法典》专题培训在区检察院三楼大会议室举行。辽宁省律师协会副会长、盘锦市律师协会会长、主任律师侯德生以《民法典“典”亮中国》为题,从“民法典基本原则”“民法典之亮点20条”和“民法典“典”亮的纪检监察工作”三个方面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进行《民法典》专题培训,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树立法治意识、法治思维,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提供了重要帮助。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原所杰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学好《民法典》,要坚持先学一步、多学一点、深学一层,带头学习好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要熟知掌握、精准运用民法典,与监察法、刑法及相关法规贯通起来执行,既有力惩治腐败犯罪,又保障合法民事权利。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加强检查和监督,确保民法典在全区得到有效执行,推进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此次《民法典》专题培训由区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蔡昌松同志主持。区委巡察办,区纪委监委各派驻(派出)纪检监察机构,区纪委监委机关、综合保障中心共82人参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