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台区纪委监委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

文章来源:兴隆台区纪委监委发布日期:2021-04-08

  4月7日,兴隆台区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部署要求,对委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并作出安排。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真学、深学”强能力,“真悟、有为”办实事,“真抓、实干”开新局。坚持领导带头,对分管部门学习教育情况具体过问、具体指导、具体把关,切实抓好每个环节,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增强教育实效,充分利用好本地教育资源,开展好革命历史、党性党风现场教育和主题党日活动,办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要把学习党史与贯彻党中央以及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统筹协调推进,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十四五”时期纪检监察工作新要求结合起来,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区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筑牢思想根基,做“两个维护”的示范践行者,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牢记初心使命,把监督“放大镜”聚焦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事,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做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持一体推进“三不”,不断提升治理腐败效能。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扬好纪检监察机关优良传统,锤炼不畏强敌的风骨和品质,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中。

  纪检监察机关因党而生、为党而战、向党而强。兴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精准把握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核心要义,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