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台区:廉香四溢 文化倡廉

文章来源:盘锦市纪委监委发布日期:2020-11-13

  近年来,盘锦市兴隆台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廉政文化建设,深入挖掘廉政文化元素,不断创新教育载体和方式方法,寓廉政教育于廉政文化建设之中,积极探索出廉政文化阵地建设新路径,切实从源头加大预防和治理腐败工作力度,在全区形成风清气正的廉政氛围。

  探索拓展廉政教育载体,创建廉政宣教新平台。积极整合廉政文化教育资源,丰富内容、创新形式,开展双向互动的廉政文化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倡导清廉之风,弘扬浩然正气,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

红色初心室,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红色净心室,以先进典型为镜,以反面典型为鉴

红色观影室,播放反腐倡廉宣传片,构筑反腐倡廉“防火墙”

党性提升馆,图文展示和现场讲解,让廉政教育入耳、入脑、入心

警钟长鸣展区,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敲响警钟

  推动廉政文化进机关,全力营造机关清风正气。着力建强办公场所廉政文化阵地,建设机关廉政楼道,设立廉政警句文化墙,悬挂廉洁标语展板,使党纪法规在机关抬头可见、驻足可观,让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能够充分感受到崇廉、尚廉、学廉的廉政文化氛围,自觉遵守廉政纪律,达到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教育效果。

机关显著位置设置廉政警句宣传内容,方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随时学习,时刻警醒

廉政警示标牌鞭策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廉洁从政、秉公用权

  建设廉政主题文化广场和长廊,激发凝聚社会正能量。通过将警言警句、廉政漫画等廉政文化元素在广场和长廊进行图文并茂的展示,使廉政文化建设与辖区环境美化、绿化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轻松休闲的氛围中接受廉政文化熏陶,将廉政意识自然融入到日常行为规范之中,营造出“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社会风尚。

廉政主题文化广场开展“廉文领读”活动

廉政主题文化长廊里一幅幅图文并茂的廉政警句、漫画给人以深刻警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