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清风传家故事会”宣讲团在盘锦宣讲

文章来源:盘锦市纪委监委发布日期:2021-04-12

  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也是一个社会的价值缩影。对党员领导干部来说,家风不仅关系自己的家庭,而且关系党风政风。好家风汇聚的是社会好风气,传递的是社会正能量,践行和弘扬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4月9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营造家风好、民风纯、党风正、政风清的良好氛围,用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省纪委监委机关、省委宣传部、省妇联主办,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宣传部、市妇联承办的辽宁省“清风传家故事会”在盘锦宣讲。

  省纪检监察系统廉洁文化志愿者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分享了正反两方面家风故事,这些故事有的意蕴丰富、感人至深,有的发人深省、触动灵魂,为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呈现了一场既有情怀又有震慑力的“零距离”现场故事会。每一个故事都深深地打动了台下观众的心,赢得阵阵掌声。

  宣讲活动结束后,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这些家风故事,深刻体会到良好的家风是党员干部抵御腐败的重要防线。党员干部要自觉把好作风贯穿于家庭生活之中,把家庭打造成一个追求进步的家庭,一个经得起风浪考验的家庭,一个和谐幸福的家庭。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应带头唱响崇德向善的家风赞歌,让家庭美德浸润党风政风、引领社会风气,促进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为盘锦高质量发展、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自己的贡献,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委各部委、市直有关单位、人民团体,市属国有企业班子成员及其家属聆听了宣讲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