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监委机关组织党员干部参观 中共盘锦市第一个支部教育基地

文章来源:大洼区人民政府发布日期:2021-04-20

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加深对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的深刻感悟,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坚守初心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大洼振兴崛起、勇争排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4月15日,区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60余人,参观中共盘锦市第一个支部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活动。

中共盘锦市第一个支部旧址,是盘锦市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起点,是党在盘锦的根脉所在。传承着红色基因和红色文化,彰显着革命理想和革命意志。它与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以及辽宁精神一样,都蕴含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展示着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

活动中,全体党员首先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出对党的无限忠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随后,全体党员跟随讲解员,依次参观了警示教育基地的各个展厅,通过观看一幅幅图文并茂的珍贵史料,全体党员党性受到了深刻洗礼,更加坚定了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铭记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开创未来。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进一步继承先辈遗志、赓续红色血脉、立足工作实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安排落实,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一体推进“三不”纵深发展,为“十四五”规划实施、大洼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