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洼区:“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实践巡展”活动落地落实

文章来源:大洼区纪委监委发布日期:2021-04-22

  近日,盘锦市大洼区纪委监委“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实践巡展”活动在区政府会议中心拉开帷幕。

  为推动理念互通、经验互学、方法互鉴,进一步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扎实推动全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质增效,区纪委监委高点站位谋划、精心部署实施,第一时间组织全区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到巡展现场进行了观展。相继组织委机关、派驻机构和保障中心全体干部、各镇(街道)纪(工)委书记依次进行了观展学习。

  生动的照片、精彩的文字、简明的图表、鲜活的案例、详实的数字,充分展示了全省各地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探索出的好经验、好做法,让观展的纪检监察干部接受了一次心灵上的洗礼。

  观展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巡展活动意义重大,不仅有各级各地反腐倡廉所取得的工作成就,还有一些制度创新成果,通过图文、解说的形式,更直观地感受到了全省近三年来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

 

  “这个巡展真的很有实际效果,让我们更多了解了各地纪委是如何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我将以本次巡展为契机,认真梳理提炼可操作可复制的经验,反思自身不足、补齐短板,以更高的标准推动我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蓬勃发展。”巡展现场,一位新任职的乡镇纪委书记激动地说道。

  “通过这种形式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比平时大家坐下来学文件和听报告的形式更吸引人,更入眼、入耳、入心……”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在观看了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展板后,深有感慨地说。

  “此次巡展全面反映了我省推进‘五项改革’措施取得的显著成果,对我们进一步提升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我们将及时对巡展工作进行总结,以此次巡展活动为契机,注意收集汇总参加巡展的干部及群众意见和建议,深挖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经验和亮点,结合日常监督工作,完善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措施,不断把我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推进。”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表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