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文章来源:盘锦市纪委监委发布日期:2019-05-22

   为进一步巩固扩展作风建设成果,不断传导正风肃纪压力,持续释放纠正“四风”的强烈信号,盘锦市纪委监委现将近期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予以通报。

  1.盘锦市原质监局特检所电梯室主任王天飞违规接受宴请和收受礼金问题。2014年至2018年,王天飞多次接受电梯维保企业的宴请;2016年和2018年借儿子结婚、母亲去世之机收受电梯维保企业礼金共计4900元。王天飞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

  2.盘山县人民医院器械科科长高铭违规操办满月宴问题。2019年4月10日,高铭在盘山县阳光格林酒店为其孩子操办满月宴10桌,招待其单位同事、朋友、亲属。高铭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双台子区市政设施管理中心合同制工作人员方国为私车公养问题。2013年5月,经双台子区市政设施管理中心领导同意,允许方国为的个人车辆作为单位业务用车使用。2014年11月17日至2018年9月19日,方国为多次为其私车加油,累计金额12239.16元,不能说明因公用车的原因。方国为受到政务记过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

  4.市辽河油田基础教育管理中心车队队长李卫东私车公养问题。2018年2至4月,李卫东用单位公务加油卡为其私车和朋友车加油5次,累计176.42升,金额1274.44元。李卫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

  5.大洼区现代农业发展中心副主任迟秉会违规接待和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迟秉会任原大洼县水产研究所所长期间,2014年至2015年,在组织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工作中,违反规定超标准接待对项目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验收工作等相关部门人员,并将该费用在组织的两次农民培训餐费中一并核销,致使培训餐费超标。2016年,以泥鳅鱼养殖放苗、指导、验收补助费的名义,违规给单位职工发放补助费4.2万元。2013年至2017年,以电话补助的名义,违规给单位职工发放补助6万元。迟秉会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迟秉会受到留党察看二年、政务撤职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

  上述五起典型问题,均发生在党的十八大之后,甚至有的发生在十九大之后,个别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置中央和省市委规定于不顾,我行我素,不知止、不收手,顶风违纪。

  端午将至,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切实从通报的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守住纪律底线,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带头弘扬优良作风,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压紧压实责任链条,持之以恒抓好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继续盯紧盯住重要节点,持续加压发力,加强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深挖细查隐形、改头换面的“四风”新动向新表现,对于不知止不收敛的顶风违纪行为扭住不放、寸步不让、露头就打。同时要密切关注规避重要节点、“错峰违纪”的问题苗头,坚持越往后执纪越严,对党的十九大后发生的违规违纪行为从严处理,具有主观故意且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依规依纪依法加重处理。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强化震慑警示,严防反弹回潮,持续推进党风政风民风不断向好向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