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名“新护林员”上岗培训 助力正风肃纪“最后一公里”

文章来源:辽宁纪检监察网发布日期:2021-04-17

   “我们将信仰不移,忠诚不变,纪律不忘,本色不改,做到带着问题下去,带着情况回来,敢于直言、善于发现,做一名合格的正风肃纪监督员……”

  近日,在盘锦市双台子区纪委监委组织的正风肃纪监督员培训会议上,51名被选聘的“新兵”庄严面向党旗宣誓。未来,他们将带着这份职责奔走在51个社区和村子里,充分发挥好正风肃纪监督员监察监督的作用,通过转变思想、转变职能和转变方式三项措施,提升正风肃纪监督员的使命担当。

  此次培训内容以惠民政策、民生资金项目、涉农资金项目、扶贫领域的落实,以及专项补助资金的使用等为重点,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使监督员们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和工作流程,提高了工作纪律意识,强化了与区纪委监委的进一步联系。

  今年以来,双台子区纪委监委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在监督上全面从严、全面发力,努力把监督工作做得更加科学、严密、高效,有力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截至目前,正风肃纪监督员已经反映各类问题32条,提供问题线索8条,为干群之间架起连心桥,让群众憋在心里的诉求通过正当方式表达出来,群众身边的问题通过正规途径得到解决。为给全区政治生态的“护林员”队伍注入新的活力,双台子区纪委监委通过自荐和推荐两种方式在全区选拔正风肃纪监督员,决心将监督触角直抵基层“神经末梢”。这51名来自各行业各领域的正风肃纪监督员年龄最大的58岁,最小的23岁,平均年龄远低于往年。

  在随后的相互交流中,大家表示要依法履行监督职责,真实、全面、客观地反映在监督工作中掌握的有关情况,积极提出合理化建议,发挥好党和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做好正风肃纪监督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