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山县纪委监委关于对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文章来源:盘山县纪委监委发布日期:2021-05-24

  2021年,我县纪检监察机关把保障扶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扎实推进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现将典型案件通报如下。

  孙素华,中共党员,任盘锦华山家园聚乐中心法人,以一名已离开该养老院的养员名义申领了2018年9月、10月、11月的床位补贴款; 2016年至2019年期间使用35名死亡养员信息申领床位补贴,孙素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田时福,中共党员,任甜水镇创业村报账员,于2020年6月,因需要给村民的土地上保险,私自伪造承包合同,田时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通报的典型案件,虽然只是发生在少数党员干部身上,但这些行为严重损害了群众的切实利益,直接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公信力,必须依纪依法坚决惩处。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吸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以案为鉴、引以为戒,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提升法纪敬畏意识,严守纪律底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