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台区纪检监察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文章来源:兴隆台区纪委监委发布日期:2021-05-31

528日下午,区纪检监察机关党支部在区纪委监委机关五楼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陈海涛同志主持会议。区纪检监察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两个部分,一是由区纪委常委徐业淼同志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从百年党史看党的自我革命》,二是观看《清风传家故事会》视频

在《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从百年党史看党的自我革命》讲授部分,徐业淼同志从理论动因、文化动因和实践动因三个方面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坚持勇于自我革命。徐业淼同志表示,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勇于进行自我革命,坚决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这是我们党长期以来形成的优良传统和成功经验,也是我们党区别于世界上其他政党最显著的标志。回顾党的历史,我们党总是在推动社会革命的同时,勇于推动自我革命,始终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敢于正视问题、克服缺点,勇于刮骨疗毒、去腐生肌。这使得我们党能够在危难之际绝处逢生、失误之后拨乱反正,成为永远打不倒、压不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

专题讲授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共同观看了由辽宁省纪委机关、辽宁省委宣传部、辽宁省妇女联合会主办,盘锦市纪委监委机关制作的《清风传家故事会》(盘锦巡讲)视频。故事视频是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编著的《清风传家》《严以治家》两本家风建设读本为依托,紧密结合我省清风传家、严以治家典型及近年来查处的贪腐案件,以声情并茂的讲述并配以纪实性短视频精心编排成的故事。

 

陈海涛同志强调,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也是一个社会价值的缩影。他希望各位党员同志通过观看故事视频,从感官上、心灵上对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有更直观的印象,更深刻的反省,更有效的启发,通过真人真事学习英雄模范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优秀品格,树立崇德向上、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带头抓好家风,做家风建设的表率,共同努力营造家风好、民风纯、党风正、政风清的良好氛围,让家庭美德浸润党风政风、引领社会风气,使自己的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