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清廉家风 引领风清气正

文章来源:盘锦市纪委监委发布日期:2021-05-21
兴隆台区纪委监委“学红色党史,育良好家风”亲子阅读交流活动
  4月以来,自省纪委监委和省妇联联合举办的辽宁省“清风传家故事会”来盘宣讲后,盘锦市纪委监委以此为契机在全市开展了“品读家风故事 引领廉洁文化”学习宣传活动。将宣讲视频制成光盘,发放至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收看,结合学习《清风传家》《严以治家》读本,通过“线上+线下”学习,挖掘好家风人物典型,进一步传播好家风文化,让好家风滋润心田,在全社会落地开花。
  “通过参与好家风创建活动,我思想上的警钟敲响了,心里的红线拉紧了,深刻地认识到一人不廉,全家不圆,必须守好底线。”兴隆台区纪检监察干部刘丹说。
  据了解,自“品读家风故事 引领廉洁文化”学习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各县区积极行动,各具特色。盘山县纪委监委将宣讲视频作为家风教育内容纳入县级廉政教育基地,并通过网站转发,引导党员干部常听常看。双台子区纪委监委牵头,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区领导干部及其家庭成员中开展“树良好家风建廉洁家庭”宣传月活动。设立廉政文化墙,让大家在走走游游中,学习勤政廉政典型。兴隆台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妇联,结合学习编写好家风好家训好故事,充分融合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等公共文化服务阵地,开展公益性的家庭教育讲座和家庭教育亲子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家属邻里共同营造良好家风。大洼区纪委监委积极组织开展“我为家风家教代言”活动,编辑录制家风家教廉政小故事,通过村村通“大喇叭”和视频光盘等在村、社区、学校广泛播放,大力推进家风文化进镇街、进村组、进学校。

大洼区纪委监委机关干部观看《清风传家故事》
  “通过听故事,阅读《清风传家》读本,让我知道了该如何做一个好妻子,如何引导孩子和影响身边的亲属,有了好家风家庭才真幸福。”某纪检干部妻子李馨兰说。
  家风正,党风清,民风淳。随着“品读家风故事 引领廉洁文化”学习宣传活动的深入开展,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搭建教育平台、创新活动载体、推树先进典型上下功夫,赋予了家风建设新的内涵,不仅增进了干部家属对其工作的了解、理解和支持,也培养了党员干部们的优良作风。截至目前,通过学习研讨、座谈交流、撰写心得、媒体宣传等多种方式,使得近3000名党员干部从中受益,400余名领导干部及家属接受教育,切实加强了党员干部思想道德建设,激活了家庭助廉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