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盘山县石新镇:廉政文化墙唱响“廉洁歌”

文章来源:学习强国发布日期:2021-08-05

   “为政戒贪欲,为人重诚信”“成就事业勤为本,修身养性廉为基” “一生正气担道义,两袖清风见精神” ……7月19日,在去往盘山县石新镇沿途的墙上,一排排鲜活生动的文字和画面吸引了众多休闲散步的居民驻足观看。他们在这一幅幅精美图片和精彩文字前认真阅读谈论着,有的说感想,有的谈见闻,还有的跟墙上的美图合影。“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宣传廉洁文化,让大家在走走游游时感受廉洁正气,我感觉,近几年我们县里对廉政文化宣传教育越来越重视了。”一位驻足观看的党员如是说。

  为在全县树立“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风尚,营造“崇廉、尚廉、守廉”的廉政文化氛围,盘山县石新镇围绕县纪委监委“一镇(街)一品”清廉文化创建工作的目标,从最基层的村(社区)入手,帮助各村从“廉政文化墙”做起,这些“低投高效”的廉政文化墙,让村民们漫步其中和“廉政文化”进行“潜移默化”的“对话”,凝聚廉洁正能量,释放正气清风。
  据了解,各村这些“廉政文化墙”摒弃“高冷”,内容结合当地实际。一则则廉政故事、一句句警示格言、一幅幅独具特色的廉政漫画,成为了各村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让广大干部群众在闲庭信步之间就感受到了浓烈的廉政文化气息。
  今年以来,盘山县纪委监委全方位、立体式扩大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覆盖面,打出了一系列“组合拳”,实现了宣传形式多样化、廉政培训制度化、警示教育常态化。“廉政文化工程虽然是‘慢功夫’,但意义深远。新的征程上,我们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石新镇党委书记张文国说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