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镇里建起廉政教育中心

文章来源:北国网发布日期:2021-07-21

  不用出小镇就能学习党史、学习纪检监察史。近日,一个占地120平方米的廉政教育中心在盘锦市盘山县沙岭镇建成并对外正式开放,不到一个月,已吸引了近200人的党员干部及家属参观,为小镇营造了浓浓的廉政文化氛围。

盘锦市盘山县沙岭镇廉政教育中心建成并对外正式开放。    记者王坤    摄        

  “建设及设计者很用心,展出的内容一点儿都不比城里的廉政教育中心展出内容差。”郑家村老党员付凯华说,他带着一家老小来接受廉政教育,感到受益很多。

  沙岭镇纪委书记、展馆的建设者谢凯,一边带着记者走进展厅,一边介绍建馆的初衷。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当前正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心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纪检监察史教育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展览向基层干部和广大群众宣传百年党史和伟大建党精神,展现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成就。“中心运行一段时间后,我们将根据党员干部和群众需要,完善和补充展出内容。”

廉政教育中心分为光辉历程、以纪律己、明德持家、利剑高悬四个章节。    记者王坤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廉政教育中心分为光辉历程、以纪律己、明德持家、利剑高悬四个章节,配备领袖论廉、故事彰廉、案例说廉、先进引廉、视频观廉、书画润廉等故事和图片,布展面积达396平方米。

  沙岭镇纪委依托中心对乡镇部分部门及各村党员干部集中教育,还精心设计了党史知识竞赛、党史演讲比赛等活动,让学习教育入目入脑入心。廉政教育中心还宣传家风文化,选取了盘山县廉洁家风的典型故事,让身边典型教育带动更多的党员干部和家属学廉效廉。

  “下一步,我们还将充分依托中心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和宣讲。我们相信,通过各种接地气、更有温度的教育方式,让基层党员干部及广大群众学党史、感党恩。”谢凯说。

  据了解,在盘山县,小镇里建设廉政教育中心,不是沙岭镇独有,在盘山县太平街道和羊圈子镇也有一处类似的廉政教育中心。(记者 王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