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学党史悟初心 汲取力量担使命

文章来源:盘锦市纪委监委发布日期:2021-06-29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盘锦市纪委监委机关高站位、明思路、划重点,结合工作实际、专题研究部署、全面系统谋划,教育引导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造“党史长廊”,让党史学习教育“新”起来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市纪委监委机关把党史课堂搬到了纪检监察干部身边,选取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具有代表性的历史事件和历史图片,在办公区打造了“党史长廊”,图文并茂地展示中国共产党人继往开来的奋斗历程,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创新“互动讲台”,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市纪委监委机关采取集中学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党史知识竞赛等方式,组织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百余名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里受益。6月25日,市纪委监委开展了学党史主题知识竞赛活动,各参赛队选手冷静思考、沉着应对、反应敏捷,现场气氛紧张激烈,展现了深厚的理论知识功底和默契的团队协作精神,以丰富的党史知识储备和精彩的临场发挥,展示了党员们良好的精神风貌。

  利用“实践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

  群众利益无小事。市纪委监委机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务实学习教育的基础上,聚焦群众反映的痛点、难点、焦点问题,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深入群众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带头找问题、带头解难题,深入整治民生领域“微腐败”、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从源头上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及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现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