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文章来源:盘锦市纪委监委发布日期:2021-07-08

  7月5日,盘锦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张成中在市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提出了具体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副主任(代主任)白鸥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结合职责、结合实际,深入学习领悟精髓要义,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要加强政治监督,与时俱进推进理念创新、机制创新、工作创新,更加自觉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稳中求进,坚持“三不”一体推进,不断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以实际行动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保持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当好党和人民的卫士、战士,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在盘锦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更好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高潮。紧密结合当前重点任务,把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丰富营养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动力,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知行合一学,注重总结规范,抓好贯彻落实,用实际行动践行为党奉献的誓言,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