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把家风建设纳入党风廉政建设

文章来源:辽宁日报发布日期:2021-07-22

  领导干部的好家风关系党风政风。今年以来,盘锦市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把党员干部的家风建设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并与清廉文化建设有机结合,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加强廉洁自律意识、提升工作作风。

  盘锦市纪委监委把家风建设作为厚植清廉文化的有力抓手,在党员干部及其家属中广泛开展“讲家史、立家规、正家风”活动、“孝廉文化+党建”、警示教育课堂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及其家属重视家风建设,自觉践行崇廉尚俭、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优良传统。

  各地纪检监察机关拓展家风建设抓手、丰富家风建设内涵,在党员、公职人员家庭中开展家庭助廉教育。兴隆台区纪委监委实施了“好家风传播工程”,优化了“传承经典 童声飞扬”等家庭创建品牌,发动家庭成员把自家的好家风好家训写出来、基层干部把最美家庭故事整理出来、把经典内容提炼出来,调动基层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同时,将家风故事充分融合进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等公共文化服务阵地,开展公益性的家庭教育讲座和家庭教育亲子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家属邻里共同营造良好家风。

  盘锦市纪委监委还引导各县区推进“一镇一品”廉洁文化建设工程,让家风教育走进千家万户。今年,盘山县纪委监委联合组织、宣传、文联等部门,广泛开展活动。石新镇在各村建设廉洁文化墙,宣传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和良好家风故事,把廉洁清风吹入寻常百姓家。(记者 王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