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市七届市委交叉巡察工作启动

文章来源:市委巡察办发布日期:2021-08-13
      7月10日,盘锦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七届市委交叉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标志七届市委交叉巡察工作启动。会议宣布了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对七届市委交叉巡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经市委批准,本轮巡察共安排2个巡察组,对盘山县吴家镇、太平街道、大洼区新开镇、新立镇4个镇(街道)开展交叉巡察。巡察组于7月中旬进驻,9月上旬结束,巡察时间一个半月。

  会议指出,开展交叉巡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巡视工作决策部署的内在要求,是建立市县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的重要抓手,是破解基层熟人社会干扰、提升巡察工作质效的切实需要,对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巡视工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充分发挥巡察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本轮巡察要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落实“四争四抓”任务结合起来,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围绕“三个聚焦”深化政治监督。要坚持从业务看政治、从客观看主观、从现象看本质,盯住“关键少数”,发现突出问题,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具体安排部署贯彻落实。要着力发现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破解“熟人社会”影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巡察干部要尊崇党章、敬畏党纪,重程序、讲规矩、明界限、严约束,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带头接受监督,认真履行职责。要严格队伍管理,严明工作纪律,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