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组反馈七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情况

文章来源:市委巡察办发布日期:2021-08-13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11月至12月,七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对盘山县胡家镇、得胜街道,兴隆台区兴盛街道、创新街道等4个镇街开展了营商环境建设专项巡察,对盘锦港航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开展了常规巡察。3月25日,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全部反馈完毕。

  盘山县胡家镇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到位,落实党中央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重大决策部署仍存在差距。履行营商环境建设主体责任不力,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深入,改革创新意识不强。纪委监督责任和有关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履行不到位,营商环境建设工程资金使用监督不力,违规违纪问题时有发生。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不到底,对巡视巡察及整改工作重视不够,问题整改不彻底,没有举一反三,类似问题禁而未绝。

  盘山县得胜街道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到位,落实党中央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重大决策部署仍存在差距,政府缺乏诚信问题仍时有发生。履行营商环境建设主体责任不力,爱商、尊商、护商理念仍需进一步加强。纪工委监督责任和有关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履行不到位,工程资金使用监督不力,违规违纪问题时有发生。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不到底,对巡视巡察及整改工作重视程度不高,问题整改不彻底,没有举一反三,类似问题禁而未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不实。

  兴隆台区兴盛街道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深入,落实中央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决策部署有差距,权力下放重形式轻实效,优化服务成效不明显,物业管理服务问题突出。履行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主体责任不力,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抓得不实,抓党建促营商环境工作虚化。落实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监督责任用力不够,各类监督检查问题整改工作不够扎实,履行全面监督责任不力,缺乏主动靠前监督,巡视巡察问题整改不彻底。

  兴隆台区创新街道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深入,落实中央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决策部署有差距,日常监管不到位,优化服务成效不明显。履行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主体责任不力,对“人人是营商环境”的认识不到位,落实驻街职能部门“双重管理”不力。落实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监督责任用力不够,各类监督检查问题整改工作不够扎实,履行全面监督责任不力,缺乏主动靠前监督,巡视巡察问题整改不彻底。

  盘锦港航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与集团中心工作结合不够紧密。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相关工作推进缓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不足。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对关键环节管理监督不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不够有力,党的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组织人事管理体系有短板,检视问题整改不够彻底。

  巡察过程中,巡察组收到的反映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各级纪委监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