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洼区委第八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大洼区纪委监委发布日期:2021-08-20

             9月17日,一届区委召开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标志着大洼区第八轮巡察工作全面展开。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志宇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吕东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一届区委第八轮巡察工作方案》;宣布了巡察组成立临时党支部的决定;宣布了巡察组授权和分工的决定;传达了区委书记杨栋在听取第七轮巡察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

本轮巡察从9月17日正式开始,巡察为期2个月,至11月25日结束。采取常规巡察方式,巡察22家单位,设置6个区委巡察组。

巡察对象分别是区委办公室、区委宣传部、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区人大(1个办公室、5个工作委员会)、区政协(4个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等13家单位的党组织及主要负责人;盘锦大洼农垦集团有限公司、盘锦城市公用集团有限公司、盘锦市大洼区粮食集团总公司等9家国企党组织。


重点监督检查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以及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

张志宇要求,全区上下要提高站位讲政治,扎实做好巡察工作。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要找准定位抓关键,发挥巡察震慑作用。坚守政治定位,准确把握本轮巡察任务,注重巡察发现问题和线索的高质量,推动巡察报告高质量。要立足本位明责任,支持配合抓落实。巡察组要履行监督职责,巡察干部要严守纪律要求,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工作。让一届大洼区委巡察全覆盖任务完美收官,向区委和人民交上一份高分答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