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洼区委召开第八轮巡察反馈会

文章来源:大洼区纪委监委发布日期:2021-08-20

2月1日,大洼区委召开第八轮巡察反馈会,对区委宣传部党支部、区商务局党组、区房屋征收管理中心党组等18家党组织为期三个月的巡察情况进行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志宇,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董啊娜分别出席反馈会议并讲话

区委第八轮巡察共设立7个巡察组,自2020年9月17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巡察期间,各巡察组紧扣“四个落实”,紧盯“关键少数”,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侵害群众利益等重点问题,持续开展巡察监督全覆盖。通过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电、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等方式,精准发现问题,顺利地完成了巡察任务。


反馈会上,各巡察组分别向各被巡察单位反馈了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等情况,指出了巡察期间发现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落实“两个维护”,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能力,进一步提升自律意识,立足岗位职责,担当作为,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区上下要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担当,通过巡察整改,找差距、查不足,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巡察日常监督部门要压实主体责任,严格标准要求,加强监督检查,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让党员干部感受到监督常在、震慑常在。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强化统筹安排,建立整改清单,坚持全面整改和立行立改相结合,定期报告整改情况,确保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纷纷表示,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整改意见建议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今后将认真研究反馈意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本着真认帐、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的态度,坚决落实整改工作,真正把整改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助力和动力,凝心聚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