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七巡视组到大洼县开展巡视工作

文章来源:大洼区纪委监委发布日期:2021-08-20

       按照省委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省委第七巡视组将对大洼县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巡视。3月10日上午,省委第七巡视组召开巡视大洼县工作动员会,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迟克举做动员讲话,市委常委、纪检委书记崔文伟代表市委讲话,县委书记王政准作表态发言,巡视组副组长王洪波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林松主持。

       迟克举指出,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国之利剑”、“党之利器”。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更加重视巡视工作,省委书记李希多次强调,要保持政治定力,敢于担当,切实把巡视工作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更好地发挥巡视工作作用,形成上下联动一盘棋的战略态势,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巡视工作要体现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关键要严格执纪、严肃问责,发现问题、发现线索,确实起到利剑作用、震慑作用。


       迟克举强调,这次巡视将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中心,监督检查被巡视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他成员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情况。着力发现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存在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组织涣散、拉帮结派等问题;着力发现违反廉洁纪律,权钱交易、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问题;着力发现违反组织纪律,违规用人、拉票贿选、买官卖官、带病提拔、超编制配备干部和“裸官”等问题,以及独断专行、软弱涣散、严重不团结等问题;着力发现违反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问题。对反映领导干部在其他方面的重要问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问题线索,巡视组也要了解掌握。

       崔文伟要求,要确保巡视工作的顺利开展,一要做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大洼县领导班子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增强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二要主动衔接,积极配合,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把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做到“三个一定要”,即一定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坚持日常工作服从于巡视工作,做到分工合作、责任明确,上下联系、畅通渠道,积极配合巡视工作开展。一定要认真仔细,主动服务。大洼县要为巡视组开展工作提供必要的办公和生活条件,做到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务求高效。一定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大洼县的领导班子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本着对组织负责,对盘锦转型发展事业负责、对自己和同志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问题。三要落实责任,认真整改,以巡视工作促进全局工作。要以此次巡视工作为契机,补齐短板、防范风险,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努力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王政准表示,全县上下要认真领会、深刻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巡视组的工作要求上来,以认真负责的态度配合好巡视组的各项工作,确保巡视工作在大洼顺利开展、取得成效;要自觉接受省委巡视组的检查指导,切实珍惜巡视组帮大洼县找差距、查不足的宝贵机会,全面严格地把巡视要求落实到位;要自觉讲党性、懂规矩、守纪律,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出于公心地反映问题;要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在工作、生活等方面为巡视工作提供良好条件;要针对巡视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和典型问题,建章立制抓整改、深化改革抓整改、严肃问责抓整改,力争通过此次巡视工作,使大洼的党风廉政建设有新加强、工作作风有新转变、各项事业有新提高。

       省委第七巡视组成员,县四大班子成员,法检“两长”,纪委常委,组织部副部长,各民族党派负责人,县直部委办局主要负责同志,县人大机关各专职委员会主任,县政协机关各办主任,驻县省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党政正职,共110余人参加了巡视工作动员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