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建党百年 砥砺初心使命

文章来源:大洼区纪委监委发布日期:2021-07-02

大洼区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主题交流座谈会暨书记讲党课活动

 

  6月29日,区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交流会暨书记讲党课活动,重温入党初心、传承红色精神、勇担职责使命。

  交流座谈会上,3名党员结合自身入党经历、工作实际、大洼经济社会发展感受畅谈了心得体会。表示要永葆为民情怀、牢记初心使命,立足职能职责、不断砥砺奋斗,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贡献自己的力量。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志宇以《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纪检监察工作的历史足迹、纪检监察机关的初心和使命、在学史中履职尽责三个方面,用鲜活的事例,为机关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有意义党课。

  张志宇指出,纪检监察史是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着重学习纪检监察老前辈对党绝对忠诚的品格、敢于斗争的精神、为民服务的情怀。要将学习纪检监察史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同抓好年初确定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正风肃纪反腐结合起来、同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优化整合力量,统筹监督下沉,持续加大对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对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整治,保障巩固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为大洼振兴崛起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