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台区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福尚兴隆台公众号发布日期:2021-07-21

  7月21日上午,兴隆台区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原所杰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区监委特约监察员、街道纪工委书记、区委巡察组组长、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和区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共计48人出席会议。

  全会审议通过了区纪委向区第九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的审议稿和区纪委八届七次全会决议的草案。


  全会指出,2016年以来,在市纪委和区委坚强领导下,区纪委坚持稳中求进、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在全面从严治党中严守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区纪委把政治建设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始终,在学思践悟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严惩腐败与严密制度、严肃教育无缝衔接,把查办案件与堵塞漏洞、强化监管贯通起来,实现“三不”一体推进;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不断增强纪检监察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打造了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提出,今后五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新时代新形势下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协助区委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为首要任务,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平稳运行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建立健全纪检监察工作机制。

  全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讲政治要求贯穿换届过程始终,坚决落实换届工作的根本遵循,一届接着一届干,久久为功抓反腐,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让新风正气不断充盈、让政治生态持续优化。要严把纪委委员人选的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把能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选出来,优化纪委委员结构,增强整体功能。

  全会要求,要高度重视区第九次党代会,按照换届工作的相关要求和步骤程序,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委内各部门要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把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贯穿于换届的全过程和各环节,坚决守住换届纪律底线。要做好教育警示工作,深入宣传“十严禁”纪律要求,教育引导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带头遵守和维护换届纪律。要发扬孺子牛、拓荒牛和老黄牛“三牛”精神,切实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不断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兴隆台区打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