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精神 铭记光辉百年——兴隆台区纪检监察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辽沈战役纪念馆

文章来源:兴隆台区纪委监委发布日期:2021-05-1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思想和工作热情,提高党性意识,5月14日,区纪检监察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辽沈战役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课堂”活动。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原所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机关党支部活动。


  辽沈战役纪念馆成立于1958年12月,是为纪念辽沈战役而修建的一座专题性纪念馆。全体党员干部面对党旗,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宣誓活动。庄重神圣的宣誓,让每名党员更加深刻牢记入党初心、践行入党誓言。

  在庄严的辽沈战役纪念馆前,全体党员干部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在战役中英勇牺牲烈士的英名录。在纪念馆的各个展厅,大家观看了大量珍贵的历史资料、音像图片和实物,全面了解辽沈战役英勇壮烈的历程。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份份珍贵的文件、一件件斑驳的实物,记载着73年前那场决定中国命运的战场画卷。通过观展,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认识了辽沈战役的重要意义,加深了对老一辈革命家和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增强了自身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此次参观活动,使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是一次对理想与信念的精神洗礼,加强了对革命先烈坚定不移的政治信念、顽强斗争的革命精神的深刻认识和理解。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把此次参观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以英烈们的感人事迹作为生动教材,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汲取奋进力量,做到自身政治过硬,忠诚干净担当,切实担负起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职责使命,把铁的纪律贯穿正风肃纪反腐全过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为兴隆台区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