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届市委第十四轮巡察工作全面启动

文章来源:盘锦市纪委监委发布日期:2021-03-24

  3月24日,七届市委第十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标志着七届市委第十四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苏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蔡鸿源宣布市委第十四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市纪委分管日常工作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本星传达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最新精神。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通领会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立足盘锦实践,把新思想、新理念贯通起来,一体思考、一体谋划、一体落实,推动市县巡察工作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巡视巡察上下联动部署要求,完善市县巡察上下联动监督格局。着力整合监督资源,推进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融合贯通。强化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加强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

  会议强调,开展巡察“回头看”,是向中央巡视工作看齐,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突出体现。要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回头看”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开展巡察“回头看”的工作定位、工作重点和工作方法,找准监督重点,有效运用方法,通过推动被巡察单位对上轮巡察整改不到位的问题进行“再整改”,对尚未了解的问题进行“再了解”,对未发现的问题进行“再发现”,形成强有力的“再震慑”,确保巡察成果落地见效,扎实做好本轮巡察。

  会议要求,要充分把握本轮巡察“回头看”机会,扎实做好基础工作,强化思想武装、业务训练、能力储备,加强对下一步工作的系统谋划,为高质量开展新一届市县巡察工作做好充足准备。

  经市委批准,本轮巡察共派出3个巡察组,对3个市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其中1个巡察组,将采取市、县区(盘山县、大洼区)两级联动方式,对全市供销社系统开展巡察“回头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