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大洼区纪委监委五方面拓宽问题线索来源

文章来源:辽宁日报发布日期:2021-08-10


  近年来,盘锦市大洼区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从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巡察监督、联动协作、案件查办5个方面,积极探索挖掘问题线索的有效途径,进一步拓宽问题线索来源。

  从信访举报中“筛”线索。积极发挥信访举报主渠道作用。对登记录入的信访件全程跟踪问效,及时督办、随机抽查转送件的办理情况。进一步鼓励实名举报,规范开门接访制度,对实名举报实行“优先受理、优先办理、优先反馈”。

  从监督检查中“抓”线索。紧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干部作风专项检查等建立常态化监督检查机制,统筹区纪委监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镇(街道)村(社区)两级纪检监督力量,聚焦廉政风险较高的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和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精准监督。

  从巡察监督中“找”线索。持续加大巡察工作力度,通过查看会议记录、档案资料,开展个别谈话和实地走访等方式,查看被巡察单位联系服务群众、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方面的实际表现,坚持深究、细查,多方位多角度收集线索、发现问题。

  从联动协作中“拓”线索。主动加强与公安、检察院等单位的合作联动,从有关行政案件、治安案件、司法案件中发现党员、公职人员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及时跟进督促群众通过12388举报平台等反映的诉求举报事项办理落实情况,切实加强部门之间信息共享和沟通联系。

  从案件查办中“挖”线索。高度重视涉及扫黑除恶、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注重选派业务骨干,加大审查调查力度,同时注重从典型案例中深挖连带线索,深挖细查案件背后隐藏的深层次腐败问题。(记者 王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