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台区巡察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

文章来源:福尚兴隆公众号发布日期:2021-07-12

  7月12日上午,兴隆台区委巡察办在检察院三楼会议室举办了巡察干部专题培训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原所杰做了动员讲话。巡察干部人才库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原所杰指出,全体学员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举办这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要把这次培训作为“加油站”、“充电站”,学有所成、业有所获,面对新一届区委巡察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成为挑得起重担、啃得动硬骨头的行家里手,全力推进我区巡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随后,市委党校教研部副主任、教授王娟为大家系统地阐述了全面把握巡察基层党组织、落实党章党规党纪方面的几个重点,对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具体要求提出了独到见解。

  参加培训的干部表示,培训内容丰富,既有政策理论解读,又有实操应用指导。通过培训,进一步认清了形势任务,坚定了信心决心,强化了职责使命,提升了业务水平。回到工作岗位后,将结合实际谋划好今年的工作,把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兴隆台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据了解,区委高度重视巡察干部队伍建设,巡察办组建了200余人的巡察后备人才库,目的就是着力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巡察铁军”。本次培训班历时五天时间,接下来还有市发改委、市区委巡察办的领导和区委巡察办的同志通过十四五规划解读、党建、财务等特色课程辅导,进一步加强对巡察干部的培养,让巡察干部更精更专,为开展新一届区委巡察工作奠定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