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台区巡察干部培训班圆满结业

文章来源:福尚兴隆台公众号发布日期:2021-07-16

  7月16日上午,为期5天的巡察干部培训班在区检察院三楼会议室圆满结业。巡察干部后备人才库200余人参加。 

  本次培训,区委巡察办根据巡察工作和巡察干部的实际需求,邀请了市委党校教研部副主任王娟、市发改委主任张有、市委巡察组组长黄德强和市委巡察办督查指导科科长盛洋,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为学员们带来了内容丰富、应用指导性和实操性很强的课程。巡察办还分别围绕联络员工作、财务监督检查和党建工作三个方面开展了巡察业务培训。


  这次专题培训班圆满完成了学习培训任务,达到了培训的预期目的。巡察干部们通过学习交流,对巡察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有了新的认识,对开展好巡察工作有了更强的信心。 

  培训班对学员们运用好培训成果、落实好有关巡察工作精神提出了要求,希望学员们要时刻把握政治性是巡察工作的本质属性,紧密联系“四个全面”,增强“四个意识”,善于从政治的角度看问题;要树立鲜明的问题导向,始终把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作为衡量巡察工作质量的标准,坚持问题引领,善于发现问题,如实报告问题,推动解决问题;要有“临危不惧、敢于碰硬”的战斗精神,使巡察真正成为党内监督的“前哨”、发现问题的“尖兵”、解决问题的“利剑”;要把绝对忠诚作为做好巡察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作为巡察队伍的首要政治本色、作为巡察干部的首要政治品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