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市启动涉粮问题专项巡察

文章来源:辽宁纪检监察网发布日期:2021-10-25

  按照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市委部署安排,近日,盘锦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宣布市委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安排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中央纪委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从事关国家粮食安全、事关全面从严治党成效、事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坚持政治定位,紧盯相关党组织职能责任,聚焦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了解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粮食安全决策部署情况,突出对业务主管监管部门履行监管责任的政治监督,着力发现粮食收购、销售、存储等环节存在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有关方面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建立长效机制,发挥巡察标本兼治作用,推动提升粮食购销领域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本次巡察将安排1个巡察组,对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粮库有限责任公司2家单位党组织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10月上旬进驻,11月下旬结束。各县区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同步启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