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市八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启动

文章来源:市委巡察办发布日期:2021-11-09

  10月25日,盘锦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八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宣布了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对八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巡视巡察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守政治定位,坚持巡视工作方针,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精准开展巡察监督。

  会议指出,开展提级巡察是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破解熟人社会监督难题的重要措施。要聚焦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责任,紧盯“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重点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基层落地见效。

  本轮巡察共安排5个巡察组,对县区的2个教育局、2个卫生健康局和6个街道等10个单位党组织开展提级常规巡察,巡察时间2个月。截至11月2日,巡察组已全部完成进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