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启动

文章来源:双台子区纪委监委发布日期:2021-11-16

  11月16日,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九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宣布了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对九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巡察工作是政治工作,做好巡察工作是各级巡察机构和巡察干部的共同政治责任。巡察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国之大者”,强化使命担当,不断增强做好巡察监督的自觉性、精准性。要突出从政治上看问题,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眼于强基固本,坚持从群众最关心的具体问题抓起,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解决好联系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会议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本轮巡察作为九届区委的“开局之巡”,是新一届区委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巩固和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的“风向标”,对于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凝心聚力做好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九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首战告捷。

  本轮巡察共安排2个巡察组,对农业农村局、司法局、应急管理局、统计局4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巡察时间2个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