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盘山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 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盘山县纪委监委发布日期:2021-11-02

  10月29日上午,十四届盘山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及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对本轮巡察进行动员部署。县委书记葛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推进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于提高政治站位、坚守职责定位,在维护党的领导、督促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捍卫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上忠诚履职,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定位,强化政治监督。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盯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责任,深入查找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县委巡察机构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科学安排工作任务,统筹运用巡察方式方法,推进巡察全覆盖。要坚持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

  会议强调,要从政治上看问题,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完成情况。要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着眼于强基固本,聚焦基层党组织,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紧盯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精准监督。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首轮巡察取得扎实成效。巡察办要强化巡察前协调服务,巡察中期指导督导,巡察后综合研判,做好统筹协调。巡察组要扛起监督责任,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各司其职,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巡察干部要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政策水平、斗争精神和业务能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履职尽责、担当负责,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确保首战告捷、首轮必胜,为十四届县委巡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高质量冲刺全国“百强县”作出应有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