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盘山县委第一轮巡察完成进驻

文章来源:盘山县纪委监委发布日期:2021-11-10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截至2021年11月5日,十四届盘山县委第一轮巡察的6个巡察组完成对12家县直单位的巡察进驻工作。

  会前,县委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会上,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新时代巡察工作的“纲”和“魂”,巡察组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两个维护”为政治责任,紧盯被巡察党组织政治立场、政治忠诚、政治责任、政治生态,深入检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情况,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突出问题,督促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健全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体制机制。

  会议强调,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始终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根本,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指导方针,在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布局中找准定位、把准方向,聚焦监督主责主业不发散,坚持严的标准不降、严的尺度不松、严的力度不减,不断增强原则性战斗性,提高科学性精准性,用巡察监督实际成效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的决策部署在盘山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巡察作为管党治党和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主动性积极性,从思想到行动都做到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要以巡察为契机,自觉与党中央要求对表对标、校准偏差,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国之大者”,主动适应新时代新阶段要求,强化政治担当,扎实履职尽责,坚决落实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据悉,6个县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2个月左右,期间设立专门信访电话和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12月24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