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盘锦市公安局辽东湾分局原政委二级高级警长张国民处分情况的通报

文章来源:盘锦市纪委监委发布日期:2021-11-30
  日前,经中共盘锦市委批准,盘锦市纪委监委对盘锦市公安局辽东湾分局政委、二级高级警长张国民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张国民身为党员领导干部,收受他人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违规审批单位虚开发票套取公款,用于其他费用支出;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予国家工作人员财物;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钱款。
  张国民严重违反党的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行贿、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之后不收敛不收手,情节严重,应予以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共盘锦市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盘锦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张国民开除党籍处分;由盘锦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