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文章来源:盘锦市纪委监委发布日期:2021-09-17

      日前,市纪委监委对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具体如下:

      盘锦市公安局兴隆台分局惠宾派出所原民警赵建忠违规接受宴请问题。2018年5月至6月,时任市公安局兴隆台分局惠宾派出所民警赵建忠多次接受宴请,对王某盗窃案件的办理给予特殊关照,使王某免受刑事处罚,仅按治安案件处理结案。赵建忠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3月,赵建忠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因犯徇私枉法罪被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盘山县农业水利事务服务中心太平水利服务站站长王文屹违规使用公车问题。2021年2月2日,王文屹假借向辖区内排灌站发放防火工具之名,乘坐单位公务车辆到市殡仪馆参加吊唁。2021年2月,王文屹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双台子区胜利街道滨河社区党委副书记李莉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2021年6月22日,李莉在双台子区某饭店为其女儿操办“升学宴”,现场2桌,收受礼金2000元。2021年6月,李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市纪委监委指出,上述3起案例中,有的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有的违规使用公车,有的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均受到了严肃处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深刻吸取教训,严守纪律底线,自觉接受监督。

      市纪委监委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改作风、树新风作为应变局、开新局的切入点,大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紧盯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要充分运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强化思想引领,引导党员干部继续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把好的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的作风弘扬在新时代。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要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责任,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

      市纪委监委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盯住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四风”问题,打好节前教育提醒、节中监督检查、节后以案促改“三位一体”组合拳,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交叉互查、“大数据”筛查等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和督促落实力度。要针对借过节之机搞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和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力、工作弄虚作假、敷衍塞责、破坏营商环境、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保持高压态势,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问题线索优先处置,严肃问责,为推动盘锦建设成为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盘锦市纪委监委           

2021年9月17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