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启动

文章来源:盘锦日报发布日期:2022-02-24
  本报讯(刘晓乾  记者袁英)2月23日,我市召开八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十三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做好八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副市长杜鑫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蔡鸿源宣布八届市委第二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白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本轮巡察,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立足巡察职责,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科学谋划、突出重点、落实责任,既围绕“三个聚焦”盯紧权力运行,对被巡察党组织进行全面政治体检,又突出“专”的特点,聚焦政府诚信、权力运用、中介机构、幕后交易、干部状态等5个层面,对营商环境开展专项“扫描”,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营商环境中的深层次问题,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市县巡察机构要按照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要求,结合本地实际抓好各项工作要求的贯彻落实。按照“四个对照”要求,紧盯目标任务,把准监督重点,精准开展巡察监督。要强化综合施策,通过扎实做好巡前准备、着力加强协作配合、有效发挥专班作用、灵活巡察方式方法、提升发现问题质量,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严守职责边界,严明纪律要求,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要强化“成绩单”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决完成巡察任务。
  本轮巡察派出5个巡察组,采取“常规提级+专项”方式,对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共采购交易中心、市法院以及4个县区法院等11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的同时,开展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巡察时间2个月。4个县区党委同步开展营商环境专项巡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