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启动

文章来源:双台子区纪委监委发布日期:2022-03-04

3月3日,我区召开九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市委巡视巡察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宣布本轮区委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对做好九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九届区委第二轮巡察是按照省市县巡视巡察联动部署要求开展的一次“常规+专项”巡察,巡察组严格按照上下联动工作要求,紧盯深层次问题,在开展常规巡察的同时,精准开展营商环境专项巡察,集中力量在营商环境监督上开篇破题,打出声势,取得突破,形成震慑。

会议强调,巡察组要立足巡察职责,把落实“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既要围绕“三个聚焦”紧盯权力运行,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进行全面政治体检,又要突出“专”的特点,聚焦政府诚信、权力运用、中介机构、幕后交易、干部状态等5个层面,把握监督重点,对营商环境开展专项“扫描”,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营商环境中的深层次问题,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区委巡察机构要强化综合施策,扎实做好巡前准备、着力加强协作配合、有效发挥专班作用、灵活巡察方式方法,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严明纪律要求,加强作风建设,做好疫情防控,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决完成本轮巡察任务,为持续净化我区政治生态,建设现代化北方水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轮巡察派出2个巡察组,对区人社局、区住建局、区营商局、区商务局4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的同时,开展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巡察时间2个月。

分享到: